— 预约热线—400-876-5922
今日日期:
新闻动态news
联系方式contact us
400-876-5922

地址: 北京市通州区永乐经济开发区恒业二街100号

电话: 010-80844229

手机: 13331011552

网址: www.greenjer.com
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 - 新闻动态 - 行业资讯
北京奥运会采用微生物降解生态厕所成为一大亮点
在奥运场馆里,分布着一些神奇的智能环保厕所,冲洗无需外来水,它们通过传统方式,统一收集粪尿,由固液分离器将粪尿分离,把粪便变成液体,然后加入专业药剂,进行消毒、杀菌、除臭,来回冲厕盆,整个循环过程完全自动化控制,不仅易于日常维护,而且节水效果非常明显。

  而在鸟巢、奥林匹克水上公园、森林公园、青岛奥帆赛场外,也可见一个个可移动的、与周围建筑和环境风格融为一体、造型各异的“小房子”。北京奥运会采用微生物降解的生态厕所,堪称“绿色奥运”一大亮点。

  以往,在奥运会期间观看精彩赛事或欣赏当地城 市风光的旅途中,人们总会因为厕所的使用不方便或异味带来的问题所困扰。现在,已取得10项专利、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生物降解厕所彻底解决了这个问 题。这种厕所设计非常人性化,每个厕所不仅有足够的使用空间,以满足不同人的需要,而且每个蹲位上面都设计了电子感应盖板,人们使用完之后盖板可自动关闭 进行降解。豪华一点的生态厕所内还设置有空调、VCD、音箱、电视等设备,还为残疾人专门设计了扶手装置。衣帽钩、飘香机、废纸篓这些必不可少的装置就更 不用说了。“非常干净清洁,人进去之后感觉很舒服。”一位奥运场馆工作人员说。

  我国第一座微生物降解生态厕所,在菌种、降解 装置、外观设计3个方面都有一定的创新和突破,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居国内外领先水平。从一些奥运场馆建设阶段开始到目前的广泛使用,它免水冲、无排放、无污 染,而且还可以转化为有机肥料应用于绿化,实现了就地资源化、无害化、减量化,彻底解决了二次污染和水源、空气环境污染等问题,真正达到了绿色环保的目 的。”

  微生物降解生态厕所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卫 生间。这项技术是在广泛吸收借鉴国际最新微生物技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,结合空气条件、湿度等中国实际开发生产的。它的核心技术是将一定优化配置的降解菌种 加入到菌床载体,置入产品的主处理器中,当排泄物进入主处理器后,经搅拌器工作使之与菌床充分混合,生长在载体上的好氧菌等有效菌种能够产生蛋白酶、脂肪 酶等,微生物最终把排泄物转化成生态有机肥。降解菌种还有专门消除臭味的微生物,保障空气清新。

  “生态厕所的广泛使用对于城市卫生的整体改 善、城市形象的提升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。”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说,奥运会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城市魅力的重要舞台,城市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 响着人们对于一个城市的评判,尤其是公共场所的厕所质量问题。这些细节更能反映出一个国家、一个城市的环保卫生意识。

  据介绍,生物环保厕所问世后,曾在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试用,使用者普遍反映良好。据统计,目前全国28个大城市有公厕11万个,如果对这些传统厕所进行全面改造,预计至少可形成近百亿元的大市场。

关键字:

上一条:暂无

下一条: 千岛湖景区掀起了一场“厕所革命”